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苏州市依法治市
【队伍教育整顿】市司法局专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1-03-16 10:14   访问量:

3月15日上午,苏州市司法局专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侃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我们要在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中感悟思想伟力、铸就信仰之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打造过硬司法行政队伍,推动新时代司法行政改革发展,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

会议强调,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要注重把握历史规律,努力开创苏州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深入实施法治苏州建设“十四五”规划、“八五”普法规划和法治政府建设、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充分发挥“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作用,保障“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要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增强抓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平安苏州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风险防控底线思维,发挥法治在维护社会稳定的“安全阀”作用;要大力弘扬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充分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老一辈司法行政人“越是艰难越向前”的精神,把创新作为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首要动力;要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锻造优良作风的硬实举措,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重点,着力打造对党忠诚、服务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司法行政铁军;要全面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把“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进一步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建立健全以群众为主体的社会评价体系。

会议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各直属单位、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同时,注重丰富内容形式,力戒形式主义,突出典型示范,做好宣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学出氛围、学出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