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苏州市依法治市
【队伍教育整顿】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侃作专题党课辅导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1-03-23 15:09   访问量:

根据苏州市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计划安排,3月22日下午,在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集中培训班上,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侃同志作题为《聚焦能力建设聚力法治苏州以队伍建设新面貌开启苏州司法行政事业新格局》的专题党课。

王侃在讲课中从“切实统一思想,以更高站位深刻认清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强化使命担当,以更严标准打造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把握重点问题,以更实举措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新成效”三大方面进行了深入详细的阐述。

王侃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筑牢政治忠诚的必然要求,是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的迫切需要,是推进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服务保障苏州打造向世界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最美窗口”的现实需要。组织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对于纯洁政法队伍、夯实政法工作基础、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

王侃指出,对标“五个过硬”要求,全市司法行政队伍中还普遍存在一些问题短板,必须抓住队伍全面教育整顿契机,以最严的标准、最实的举措予以整改优化,进一步夯实政治过硬的基石,巩固业务过硬的根本,铸就担当过硬的铁肩,绷紧纪律过硬的红线,打造作风过硬的尖兵,全面提升司法行政队伍履职能力和服务质效。

王侃强调,要把组织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把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贯彻教育整顿全过程各方面、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突出关键少数、问题导向、开门教育整顿、标本兼治“六大要求”,做到“规定动作”不打折扣,“自选动作”突出实效,以最高规格、最严要求筹划推进,以最坚决态度、最严明纪律、最有力举措扎实开展。要体现党的绝对领导,把在思想和行动上是否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标尺,把“听党话、跟党走”做为队伍教育整顿的核心内容。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队伍教育整顿成效的标准,及时解决群众诉求,做到群众呼声在整顿中有回应,群众反映在整顿中有落实,群众意见在整顿中有反馈。要深挖思想根子问题,进一步筑牢司法行政队伍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增强政治自觉。要强化典型选树,大力弘扬司法行政职业精神,在宣讲身边人、身边事中激励和引导广大司法行政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要注重统筹兼顾,自觉运用辩证思维、战略思维、价值思维和法治思维,善用“十个指头弹钢琴”,正确处理好各方面关系,把队伍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推动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强大动力,为苏州“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贡献法治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