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苏州市依法治市
【队伍教育整顿】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1-04-12 17:16   访问量:

4月12日上午,苏州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全国、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回顾总结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部署安排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要求,更硬的举措,推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苏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市司法行政机关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驻点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动、高质量落实,紧扣“四项任务”“三个环节”,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学习教育环节有力有序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展顺利、成效初显。

会议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队伍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是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关键,事关整个队伍教育整顿的成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认识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和政治份量,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抓手,强化推进查纠整治的责任担当和行动自觉,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果敢的态度、有力的举措,不折不扣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深化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贯穿全过程,将抓好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与推进查纠整改有机贯通、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干警思想认识水平,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要强化全面查核,突出个人自查、全面排查、联动协查和线索案件核查,实现问题线索深挖彻查、全面“清零”。要突出专项整治,聚焦“六大顽瘴痼疾”和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查核突出问题,强化全链条发力、全系统整治,强力整治积弊沉疴,务求实效长效。

会议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切实加强工作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强化上下协同贯通,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查纠整改深入开展、走深走实。要在压紧压实责任上下功夫,党组(党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一把手”认真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和办公室以及专项治理专班切实承担起查纠整改工作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充分发挥表率作用。要在树立标准意识上下功夫,坚持“严”的主基调,始终把严的要求、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落实到查纠整改环节全过程;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在服务人民群众上下功夫,切实将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开展查纠整治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结合省、市部署开展的各项惠民实事工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提升司法行政干警为民服务意识与服务质量,把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为司法行政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司法行政法治服务保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苏州市司法局设主会场,各县(市、区)司法局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