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苏州市依法治市
苏州法治建设展示体验馆正式启用并免费向社会开放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1-05-11 16:41   访问量:
    5月11日,苏州法治建设展示体验馆正式开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美健,市政府副市长江海参加开馆仪式。

苏州法治建设展示体验馆位于苏州市姑苏区南门路8号,苏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一楼,面积为900平方米。该馆由市司法局牵头建设,是全省首个以法治建设为内容的展示体验馆。

该馆展示了在党的领导下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法治建设发展历程,介绍了自2003年苏州市委首次提出建设法治苏州战略目标到现阶段苏州法治建设的重大历程和标志性事件,介绍了立法、执法、司法、普法、矛盾纠纷化处等方面苏州的典型经验,全面立体地展示了法治苏州建设成果。

该馆呈现四大亮点:一是法治主题鲜明。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为主线,围绕“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法治建设方针谋篇布局,着重展示法治苏州建设成果和法治发展历程。二是辐射群体广泛。该馆面向市民群众免费开放,并将每月定期开展普法活动,有计划地组织机关干部、青少年学生等参观学习。三是布展形式新颖。综合应用声光电、智能化设备以及新媒体技术,有较强的时代性和科技感。四是互动体验性强。既设有展示宣传和学习交流区域,还设有模拟实践等互动区域,有很强的趣味性和吸引力。

苏州法治建设展示体验馆是全省率先打造以法治建设为主要内容的展示场馆,目前已免费对外开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