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苏州市依法治市
加快推进基层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 苏州市政协开展001号提案督办活动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1-06-03 10:34   访问量:

6月2日下午,苏州市政协开展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001号提案督办活动,通过现场视察与会议座谈相结合的形式,对民革苏州市委提出的集体提案《关于提升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效能的建议》的办理进行现场督办。苏州市政协主席周伟强参加活动,副市长江海到会通报提案办理情况。

近年来,市政府高度重视基层综合执法体系建设,以整合执法主体、下移执法重心、优化资源配置、完善监管方式为重点,大力推进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全力破解多头执法、多层执法、重复执法等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效能。全市围绕“一枚公章管审批、一支队伍管执法、一个平台管指挥、一张网格管治理”的工作目标,以点带面、梯次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对于解决基层治理中的现实问题,发挥了突出作用。

活动中,与会人员先后实地视察了吴江区平望镇和江陵街道的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情况,在随后召开的督办座谈会上,提办双方进行了面对面交流。针对基层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江海表示,将以办好001号提案为突破口,进一步聚焦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力以赴抓规范、强监督、提能力,大力构建权责更加明晰、机制更加健全、运转更加高效、执法更加有力的基层综合行政执法体系。提案者、民革苏州市委相关负责人对提案案由作了说明,对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在讲话中,周伟强指出,推进基层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具体实践。要提高站位,进一步深化认识,突出重点,加快推进基层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同时要切实总结提案督办的经验,增强政协提案办理的质量和实效,使提案办理真正成为助推改革发展、了解民情民意、回应社会关切的重要载体。

苏州市政协副主席陈雄伟,秘书长金建立参加活动。

(来源:苏州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