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苏州市依法治市
苏州两案例入选省法律援助年度十大十好案例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1-07-06 15:06   访问量:

日前,江苏省司法厅通报2020年度江苏省“法律援助十大优秀案件”和“法律援助十大好案件”评选结果。“苏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对抗疫英雄许某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提供法律援助案”入选2020年度江苏法律援助十大优秀案件,“昆山市法律援助中心对454名员工讨薪纠纷提供法律援助案”入选2020年度江苏法律援助十大好案件。

此次通报的案件在2020年全省法律援助机构办理的11.1万多件案件中评选而出,入选案例涉及民生重点领域困难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法律援助机构和援助人员帮助困难群众依法维权,有效维护了他们的合法权益,促进了社会稳定和公平正义,展现了法律援助在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近年来,苏州市司法局及全市各级法律援助机构创新思维,主动作为,加快法律援助示范体系建设,通过组建援助律师服务团队、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加强第三方评估等多种有效举措,进一步强化法律援助质量管理,提升服务水平。2020年至2021年6月,全市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5万多件。下一步,全市各级法律援助机构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为困难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同时,建立完善法律援助工作长效机制,持续推进“法援惠民生•拓展工程”,推动法律援助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打造向世界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最美窗口”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党卫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