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苏州市依法治市
青苏嘉毗邻区行政执法监督一体化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苏州举行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1-10-27 10:17   访问量:

10月26日下午,青苏嘉毗邻区行政执法监督一体化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苏州举行。上海市青浦区司法局、江苏省苏州市司法局、浙江省嘉兴市司法局共同签署《青苏嘉毗邻区行政执法监督一体化合作框架协议》,携手推动三地行政执法深度合作、协同发展,全面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近年来,青浦、苏州、嘉兴三地互相学习、深入交流,在执法合作协作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城市管理、生态环境、水利水务等部门建立健全执法协作机制,加强执法信息共享,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联合巡查;青浦、吴江、嘉善联合印发《行政处罚案卷质量标准(试行)》《普通程序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试行)》,为规范示范区内行政执法办案、加强执法监督提供了制度依据;青浦、苏州、嘉兴三地签署《毗邻区域司法行政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形成了三地司法行政机关加强合作的顶层设计,夯实了区域执法监督协作的基石。

在以往合作的基础上,此次签约将开启青苏嘉三地行政执法监督一体化合作新篇章。按照协议,三方将根据行政执法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挑战,重点围绕行政执法合作机制、区域行政执法协作、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合作及行政执法保障等四个方面14项内容探索创新,携手构建更加紧密、更高质量的发展共同体,进一步提升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质效。

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先后前往连接上海青浦和苏州吴江两地的“元荡慢行桥”、汾湖长三角一体化规划展示馆,实地了解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情况,并就深化合作进行互动交流。

当天,苏州市还举办了首届市级机关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知识竞赛,来自公安、市场监管、生态环境、城市管理、交通运输、应急管理、农业农村、文化执法领域共8支队伍参赛,进一步增强了市级机关行政执法人员学法热情,全面提升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