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苏州市依法治市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美健带队调研指导全面依法治市工作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2-04-19 10:46   访问量:

4月18日下午,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徐美健带队走访调研市司法局。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侃就苏州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情况作专题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法治乡村建设、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涉外法律服务等具体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2019年以来,苏州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认真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围绕“加快建设更高水平法治苏州”目标,发挥“宏观设计、总体布局、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职能,发挥体制效能、强化党对全面依法治市的领导,强化法治统筹、推动更高水平法治苏州建设,健全制度设计、运用法治手段和法治方式有效防控疫情,立足基层首创、助力法治诚信打造营商环境最硬内核,注重主动作为、服务保障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实施,创新制度举措、加强全链条监控提升立法质量,加强率先探索、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深化基层治理、不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奋力推动法治苏州、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迈上新台阶。先后获评首批全省、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七五”普法工作全国先进、第六届中国“法治政府奖”等荣誉,常熟市获评全国唯一普法先进“七连冠”,为苏州市夺取疫情防控胜利和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提供了坚强法治保障。

徐美健指出,苏州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取得了良好开局。市司法局上下提高站位、统一认识,盯准工作融合点、衔接点,在高水平做好司法行政工作的同时,高质量履行依法治市“一个统筹”职能,积极支持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四个小组在各领域发挥作用,取得了非常亮眼的成绩,为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深入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徐美健强调,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加强履行人大监督职能,扎实做好地方立法,积极支持依法治市各项工作,形成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生动局面,共同为苏州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打造向世界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最美窗口”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陆丽瑾、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主任张正龙等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