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苏州市依法治市
市中级法院、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共建“亲清”职业共同体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2-06-27 13:48   访问量:

6月24日下午,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召开加强职业共同体建设,构建“亲清”法官律师关系座谈会,就进一步加强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苏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侃出席座谈会。

蔡绍刚指出,法官和律师同属法律职业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共同的法治信仰、共同的法律语言、共同的法治使命和共同的目标追求。长期以来,苏州中院与苏州市司法局、苏州市律师协会保持着良好的交流协作关系,相关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效。蔡绍刚强调,要凝聚共识,搭建良性互动协同发展“新平台”;要相互尊重,保障律师权利提升诉服“新体验”;要发挥优势,构筑律师参与多元解纷“新渠道”;要携手并肩,回应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新期待”。

王侃对全市法院系统对司法行政工作及律师行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进一步推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提出要求。要共促和谐,在落实诉源治理机制上深化推动;要共聚智力,在法治人才合力培养上深化联动;要共护正义,在加强构建亲清关系上深化行动;要共谋发展,在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上深化互动。

座谈会上,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吴万江,苏州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徐亦文,苏州市律师协会会长李浩江共同签署《关于加强职业共同体建设 构建“亲清”法官律师关系的实施意见》。苏州市律师协会会长李浩江介绍了全市律师行业工作情况,律师代表王天奇、朱建军、陆费红,苏州中院立案一庭副庭长陈婧等就加强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交流发言。

会前,市中院领导还实地调研了江苏剑桥颐华律师事务所、国浩律师(苏州)事务所,详细了解了律师行业在加强专业建设、护航法治苏州建设等方面的具体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