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苏州市依法治市
苏州召开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2-06-30 17:39   访问量:

6月30日上午,苏州召开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第九次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和第十六次全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七五”普法工作,推进“八五”普法规划实施,推动苏州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继续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会议指出,“七五”普法实施期间,宪法宣传教育扎实开展,服务发展大局主动有为,重点对象学法精准落实,法治文化建设深入推进,依法治理水平不断提升,市民群众法治观念明显增强,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进一步提高,为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法治环境。建成全国首个宪法专题宣传教育场馆,获评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在全省率先开展大运河法治文化建设,建成2个国家级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创新互动式主题活动,连续举办七届法治文化节,41件普法项目和作品获国家级表彰。加强法治示范创建,全市建成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16个、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12个,数量位居全省第一。

会议强调,要站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全面落实“八五”普法规划,推动更高水平法治成为苏州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全民普法工作。要聚焦重点环节,深化综合施策,不断提升全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要坚持效果导向,创新机制方法,切实提高普法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大保障力度,全力推动“八五”普法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推动苏州市普法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联络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市、县级市(区)有关单位作交流发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级市(区)设分会场,现场颁发了“八五”普法讲师团聘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