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苏州市依法治市
苏州精准法律服务护航小微企业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2-06-20 09:27   访问量:

5月以来,苏州市司法局积极组织开展“小微企业法律服务月”活动,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为小微企业开展法治体检、风险研判、政策宣讲等法律服务,促进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

“定点+流动”,延伸服务触角。整合公共法律服务资源,在小微企业密集的园区设立法律服务一体化服务定点,实现法律服务园区全进驻,打通法律服务园区“最后一公里”。指导112家律所与191家商会深化“万所联万会”联络机制,开展线上法治讲座372场,线上线下走访企业697家。成立小微企业服务团队,由市律协领导班子分别带队走访“大数据+”、建材、旅游等重点行业,针对疫情形势下企业信息数据安全、知识产权保护、公司治理及劳动用工管理、业务创新及政策扶持等法律问题,帮助企业提升规范管理能力。

“线上+线下”,拓展服务载体。针对疫情防控仍然严峻的形势,积极开展云课堂、云在线、云体检、云手册等线上法律服务,结合疫情下企业纾困、复工复产、政策解读等实际需求,组织律师录制微网课,上线宣讲法律知识,开通网上热线,线上组织企业法治体检问卷调查,排查法律风险。

“标准+定制”,研发服务产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对涉小微企业发展的法律热点问题进行归纳,将反映强烈、关注度高的法律实务问题进行汇编,编制并发放《法服纾困助企复工复产100条》《商事合同50问实用法律手册》等服务手册千余份。积极研发适合小微企业发展的法律服务产品,探索区块链、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应用研发,推动区块链技术在互联网金融和电子公证领域的链接与应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