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苏州市依法治市
江苏省委依法治省办实地督察苏州法治建设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2-06-07 10:30   访问量:

6月6日,江苏省委依法治省办市县法治建设工作第一督察组在苏州市召开督察工作汇报会,听取苏州市推进法治建设工作情况。第一督察组组长张锦道,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苏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爱军出席会议。

张锦道在讲话时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法治督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决策部署的重要制度安排,增强配合督察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握工作重点,紧扣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主题主线,紧盯党中央关心、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抓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健全重大行政决策制度、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等重点任务,确保督察取得实效。要加强协同配合,实事求是开展督察,对存在问题不回避、不护短,以督察为契机补短板、强弱项,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法治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

吴庆文在汇报时说,近年来,苏州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履行党政主要负责人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持续健全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机制,协调推进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领域各项重点任务,为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苏州市在近三年法治江苏建设监测评价中连续排名第一,并先后获评全省和全国首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下一步,苏州市将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向纵深拓展,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实工作举措落实中央、省系列决策部署,推动法治建设实践创新,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夯实基层法治建设基础,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社会氛围,以更高质量法治苏州建设水平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督察组还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法治建设分管领导、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开展了个别谈话。

苏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达清,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蔡绍刚,苏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军,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