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苏州市依法治市
苏州1355个暑托班开设法治学习体验课程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2-08-08 09:08   访问量:

进入暑假以来,苏州市司法行政部门联合宣传、教育、团委、法检等部门,统筹法治讲师团、普法社会组织、普法志愿者等各类法治资源,在全市1355个暑托班开设形式多样的法治学习体验课程,通过集中式课程化、分布式活动类、嵌入式行业性三类模式相结合的方式推动青少年学法知法守法。

8月1日,由苏州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法治非遗课堂”系列活动在苏州市法治文化研创基地开展,通过探索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与法治文化研究创作的结合点,让孩子们不仅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还传递了法治文化。

各地也积极探索“一县一品”青少年暑期法治教育特色亮点,张家港市在暑托班开展一堂“宪法”主题课,播放一轮“法律微电影”,组织一场“法治悦读会”,举办一次“童心绘法治”,通过各类寓教于乐的方式提升青少年学法的热情;常熟依托暑托班开展“七彩夏日·法护成长”法治夏令营主题活动,邀请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微光计划法治宣讲团”开展学法课堂活动;组织学生参与碑拓、书画、手绘等法治文创体验以及参观翁同龢纪念馆、文庙、言子故居等法治文化游学;太仓围绕食品安全、禁毒教育、消防安全等开设多主题法治课程,邀请多个政府部门25位老师以及司法所工作人员、法律明白人、公共法律顾问和普法志愿者送课。姑苏区成立“护花讲法团”,组织开展“法治陪伴呵护成长”“幸福云守护”等青少年普法活动;昆山突出“法治教育+安全教育”“理论学习+实践操作”,组织学生参观昆山市法治宣传教育中心了解鹿城法治风采,感悟“昆山之路”法治基因;姑苏区成立“护花讲法团”,组织开展“法治陪伴呵护成长”、“幸福云守护”等青少年普法活动。

近年来,苏州深入拓展青少年校外法治教育,通过组织法治夏令营、参观法治宣传教育馆、参与法治实践活动、开展法治文化作品创作等多种方式,推动广大青少年学生从小树立法治观念,持续提升青少年法治素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