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苏州市依法治市
苏州依托“网络安全宣传周”深化“法律进网络”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2-09-14 15:52   访问量:

市司法局依托网络安全宣传周,持续深化“法律进网络”,加强网络安全法治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法治意识。

深化“法律进网络”,推进行业依法治理。将“法律进网络”作为“八五”普法规划的一项重点任务、作为推进互联网行业依法治理的一个重要方面,引导和支持互联网行业依法制定规约、章程,发挥行业自律和专业服务功能,实现行业自我约束、自我管理,依法维护成员合法权益;推进业务标准程序完善、合法合规审查到位、防范化解风险及时、实时法律监督有效的法治化行业治理;推进“法治新时代·清朗e空间”系列主题活动,加强对网络企业管理和从业人员法治教育,推动网络企业自觉履行责任,做到依法依规经营。

加强网络安全教育,提高网民法治意识。联合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等部门,组建网信普法志愿讲师团队、设立网信普法服务站、创建网络领域“青少年维权岗”,开展“护苗”“孩有网法”青少年网络素养提升活动、企业网络安全送法上门等主题普法活动。同时,以“苏州普法”为龙头的普法微信、微博、抖音号、视频号等全市30多个网络新媒体普法矩阵定期开展网络安全活动周线上宣传活动,日常性开展网络运行安全、网络信息安全、网络运营者和产品服务提供者法律责任等专题释法,增强社会公众网络安全法治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