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苏州市依法治市
苏州举办2022年度全市行政复议应诉业务培训暨行政复议应诉工作部署会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2-09-28 11:37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提升行政复议应诉业务水平,交流总结行政复议应诉工作,有效促进全市行政诉讼案件“两降一升”,日前,市司法局举办2022年全市行政复议应诉业务培训暨工作部署会。

本次培训邀请了省司法厅、市中级人民法院、苏州大学的资深专家学者,分别围绕行政复议工作实务、新《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解读、行政行为的证据及合法性审查等内容开展授课,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学员们还就实务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现场交流讨论,进一步提升了复议应诉工作人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解决行政争议的能力。

培训期间,各县(市、区)就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以来的复议应诉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苏州市司法局副局长陈峰就推动全市行政诉讼案件“两降一升”工作作重点部署,要求持续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任务,对标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要求,谋划“硬核”措施,落实行政复议应诉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为我市当好全省“压舱石”发挥好法治保障作用。

各县级(市、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及全市行政复议应诉工作业务骨干参加本次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