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全国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在苏举办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19-12-03 11:29   访问量:

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至7日是第二个“宪法宣传周”。12月2日,由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公室主办的“法治 让生活更美好”2019年全国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在常熟市启动。司法部普法与依法治理局副局长刘汉银,江苏省司法厅党委书记高建新,苏州市副市长江海出席活动。

主题活动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为“让人民信仰宪法法律”。来自常熟的全国普法先进模范代表安然、兰花艺术团的袁小弟讲述了各自的普法历程。第二篇章为“法在我们身边”。残奥世界冠军李桂芝的法援故事告诉大家,宪法法律是人民群众真正的靠山。第三篇章为“让法治成为全民生活方式”。常熟首条法治文化体验行虞山线正式发布,苏州市宪法宣传教育馆被授予“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当前,为推进人民群众法治素养不断提升,苏州市高起点谋划“七五”普法路径,坚持把宪法宣传教育作为普法工作重点,全市宪法学习宣传呈现出领导干部公务员带头学习、青少年宪法教育形式多样、作品创作成果丰硕、宣传阵地进一步拓展、新媒体平台辐射力增强、社会参与度不断提高等特点,宪法正日益以“精准滴灌”的形式“飞入寻常百姓家”,法治逐渐成为苏州人生活方式的重要内容。

2019年苏州市集中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市将集中组织开展以党员学宪法学党章考试、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集体学习宪法和宪法宣誓教育、大中小学校开讲宪法公开课、宪法进企业等10项宣传活动,推动宪法走进市民日常生活,在全社会形成浓厚的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