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苏州开启“司法+金融”党建共建新模式 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2-11-28 10:00   访问量:

为推动司法工作与金融服务深度融合,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11月24日下午,苏州市委政法委、市中级法院、市司法局、中国银行苏州分行共同开展“一带一路·法银推动”法治金融服务宣传活动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学共建主题活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爱军出席活动。

近年来,苏州政法系统牢牢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一带一路”倡议、自由贸易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叠加实施的区位优势,围绕中心大局,忠诚履职尽责,在涉外商事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升企业涉外法律风险防控能力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为苏州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法治保障。此次联学共建,四家单位将在党建共建、业务指导、法律服务等领域深化合作,深入调研苏州企业在对外商贸往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摸清企业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指导和服务。

根据安排,四家单位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干警(员工)代表实地考察了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苏州华兴源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旭创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高新技术企业在促进产业升级、大力推动科技自主创新等工作上的不断探索,并对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可能遇到的跨境贸易纠纷、知识产权保护、外汇金融管理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市中级法院院长蔡绍刚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