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法治建设动态
太仓法治建设紧盯薄弱环节再下功夫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0-08-03 10:01   访问量:

太仓市通过强化党的领导、健全机制制度,理顺体系关系、促进实战实效,法治建设各项工作步入健康发展轨道,今年下半年,该市将在“三个提升”上“再下功夫”,进一步深化法治建设成效。

一要在提升法治建设更高水平的重要性紧迫性上再下功夫。深化党对全面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基本建成法治政府目标任务为引领、夯实法治社会建设基层基础为抓手、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太仓为目标,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工作制度体系,凝聚“共同推进一体建设”强大合力,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法治关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法治期盼,引导群众参与法治建设过程、推动公共法律服务资源普惠、深化法治太仓建设成果共享,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安全稳定。

二要在提升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的系统性协调性上再下功夫。把握镇(区、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契机,解决基层执法力量不足、执法素质不硬、执法满意度不优等问题。加强市级机关业务部门对下放权力的指导培训和职能监督,切实从根本上解决机关放得下、镇区接得住、上下用得好问题。深化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地落实,切实顺应执法信息公开时限要求更严、执法记录使用保管标准更高、执法决定法制审核规范措施更强等执法环境要求,不断提升严格公正文明规范执法水平。

三要在提升法治建设主责履行的自觉性执行性上再下功夫。通过建立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尊法用法述法制度、完善法治建设绩效综合考核体系、开展法治建设专项督察等举措,切实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固化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举措,强化主体责任履行刚性约束,并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形成高度自觉,促进党政主要领导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