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法治建设动态
吴江区全国首创破产司法联动机制铸优营商环境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0-09-30 14:22   访问量:

近日,吴江区发布了全国首个《关于建立司法联动保障破产工作规范运行机制的意见》,从信息共享、模式创新、检察监督等方面创新出台“重组联动18条”。一是创新制度规范,“稳企”延链。针对“破产”管理机制半盲区,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四部门联动,引进检察监督,共同规范提优破产工作,通过积极尝试“预重整”等方式,保留企业优势资源、推动提升清偿率,实现破产重整案件“零震荡”。二是盘活企业资源,“助企”补链。深化府院联动、规范市场退出机制,淘汰“三高一低”落后产能,腾出土地资源,引进高质量产业,提高亩均税收、提升经济密度;通过税收减免、信用修复、引入第三方战略投资者,挽救困境市场主体,特别针对掌握核心技术的高科技企业,精准落实“一企一策”,提升重整成功率,确保破茧重生、重组创新。三是示范营商环境,“惠企”强链。围绕苏州市法治化营商环境指标,通过庭外兼并预重整、打击恶意逃废债、管理法律执业者、保护管理人人身安全等措施,彰显公平高效透明的法治环境,坚定投资者信心,吸引高端产业链在我区落户,集聚形成垂直整合的产业链集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