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法治建设动态
常熟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2020年全市依法治市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0-11-24 17:40   访问量:

1122日上午,中共常熟十三届市委第139次常委会专题听取2020年全市依法治市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各有关部门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统筹协调下,聚焦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七五”普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等重点任务发力,做出了很多行之有效的工作,为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会议要求,常熟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2020年“三增三进”目标,主动服务和融入大局,突出抓好以下三个方面:一要聚焦重点推动依法治市工作,持续围绕规范决策程序、行政执法监督、加强公正司法、普法教育等重点工作,聚焦“十四五”时期法治建设重点任务,持续深化法治政府创建,不断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二要聚焦考核落实法治监测评价,在做实做细基础性工作的前提下,做好与上级有关部门的沟通对接,制定完善工作方案,细化考核任务,高标准完成考核评价。三要聚焦需求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聚焦企业需求,围绕涉企轻微违法免罚、案件繁简分流、无偿“法治体检”、定制化、便捷化法律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把法治打造成常熟营商环境的最硬内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