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法治建设动态
张家港市启动“长江大保护”联合行动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1-03-24 17:19   访问量:

为在省内长江流域贯彻落实“长江大保护”行动,夯实人民群众热爱长江、保护长江的观念意识,张家港市深入开展《长江保护法》专题宣传活动。近日,张家港启动“家在长江边 共护长江美”长江大保护志愿服务联合行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牢固树立保护长江生态、促进绿色发展的理念。一是组建一支特色队伍。挑选一批退捕渔夫代表,授予“老渔夫”长江大保护志愿服务队称号,开展巡江守江,在上岸的渔民群众中积极开展普法宣传,以身示范教育群众共同保护母亲河。二是打造一批亮点项目。通过“村村演”“周周演”“长江文化艺术节”,结合文创产品、主题绘本制作等活动,创作一批主题法治文艺作品,留住“长江的微笑”,以“笔记自然”“美丽庭院”“巡河服务”“巡回宣讲”等方式,带动广大群众一起守护长江,呵护“长江的宝宝”。三是活跃一城法治氛围。邀请来自部门单位、学校、社会组织、志愿团队、联盟商户等各界代表,以及沿江8座城市的普法志愿者,共同表态践行法治、守护长江的决心,借助各行各业力量,依托普法阵地、沿江渔村、“长江珍稀鱼类观测站”“长江湿地鸟类观测站”等阵地载体,开设项目内容设计培训,形成多元共治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