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法治建设动态
常熟“三学并进”助力长江大保护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1-10-08 17:31   访问量:

《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实施以来,常熟市司法行政部门不断探索长江保护法治宣传工作新思路、新办法,充分发挥法治文化引领、熏陶作用,努力打造富有特色的普法载体和宣传亮点。

提高认识“组织学”。制定《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学习宣传活动的建议方案》,切实把长江保护法学习宣传作为普法工作重点。司法所长列席党政联席会,专题组织学习长江保护法,围绕长江保护法制定的有关背景、重要意义、主要内容以及贯彻实施的保障举措展开深入解读,不断提高政府依法履职能力水平。

创新形式“多样学”。日常通过公交移动电视、户外电子大屏、宣传告示栏等方式,从闹市街头至田间地头广泛开展宣传,积极扩大宣传载体。同时,紧跟发展时势,在新晋网红打卡点铁黄沙生态岛打造长江保护法治景观区,在环形彩虹步道设置十余个宣传牌,通过介绍长江的地理功能、保护法的主要内容等,让市民和游客在游览生态岛风景的同时潜移默化学习长江保护知识,感受浓厚法治文化氛围,切实提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丰富活动“实践学”。利用法治课堂时间,组织中小学生群体至铁黄沙开展生态志愿服务活动,普法志愿者与青少年分工合作、相互配合,有序开展各类清扫除杂工作,为美丽生态铁黄沙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过实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加深学生们对“长江保护”的认识,引导学生群体养成节约资源、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积极主动参与生态环境保护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