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法治建设动态
相城多措并举提升法治建设群众满意度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1-11-20 07:42   访问量:

相城精心组织,大力营造全民参与、成果共享的法治建设浓厚氛围。

一是加强统筹部署。区委依法治区办以上年度江苏法治建设满意度电话调查实施方案为参考,对接省司法厅、市司法局,拟定相城区区集中开展提升法治建设满意度宣传活动方案,制定《关于做好法治建设满意度调查宣传工作的通知》,召开迎检动员部署会议,对调查实施机构、调查时间、对象、内容、抽样方法及调查方式等分类研究,确保各地各部门了解调查事宜。

二是落实属地责任。将法治满意度纳入法治政府督查内容,纳入各地年度综合考评指标体系,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作用,指导各地成立以司法所所长为组长,各村(社区)主任为副组长,各村(社区)网格管理员为组员的法治满意度工作小组,将责任落实到每一名成员身上,确保思想认识、工作举措、工作效果“三个到位”,层层负责,层层监督。

三是营造宣传氛围。线下组建区级机关、镇(街道、区)法治建设满意度工作群。组织普法志愿者、法律服务人员开展“法治建设满意度”主题广场宣传,司法所工作人员、村(社区)调解主任、网格员深入村组和楼宇,发放公开信、法律服务卡、调查问卷,法治宣传资料。利用“相城普法”公众号、政府门户网站推送法治建设成效,在已成熟运行的141个法润民生微信群中增加发布法治成效、法律服务动态信息。利用各类电子信息平台发送相城区法治满意度宣传短信100万余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