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法治建设动态
张家港市“法与生活”网络公开课正式上线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2-04-20 16:49   访问量:

为进一步推进“八五”普法工作,提升基层依法治理能力,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普法宣传工作,48日下午,张家港市“法与生活”网络公开课暨首场直播正式开讲。

直播首秀以“民法典之‘家长里短’”为主题,通过市融媒平台“偶俚张家港”微信视频号正式上线。特邀“八五”普法讲师围绕“继承”“婚姻”两大块内容,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详尽而风趣地对社会上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如“嫁出去的女儿是泼出去的水吗?”“公证遗嘱最有效吗?”“夫妻共同财产分割一人一半?”等进行现场解读,在线为群众厘清《民法典》里常见的“家长里短”,以云端普法的形式为群众合法权益保驾护航。直播中,律师还在线与居民展开互动,就群众提出的各种法律问题予以耐心解答。

整场活动持续了近2小时,结合特殊时期普法需求,张家港市司法局依托互联网实现“云上普法”,深入有效开展好群众性普法工作,扎实保障群众疫情宅家“学法不打烊”。同时,作为重要学习内容,市司法局联合指挥中心、妇联等单位,组织全市各区镇司法所、集成指挥中心、妇联工作人员,各村(社区)干部、“法律明白人”、网格员、妇联执委以及拟培育学法用法示范家庭全部参与本次普法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