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法治建设动态
姑苏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2-07-29 13:52   访问量:

姑苏区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努力把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成果转化为推进法治姑苏建设的强大动力,开辟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新局面。

抓“学习”,力求学深学透。将习近平法治思想纳入全区各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纳入区委党校课程清单,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点内容。将领导干部带头学习贯彻情况作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的重要内容,纳入履职纪实档案。发挥“关键少数”示范效应,区委常委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分别组织专题学习,各部门各街道理论中心组也掀起学习热潮,共开展学习会40余场。组织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专题报告、专题研讨、专题培训“四个专题”活动,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切实增强我区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本领。

抓“宣传”,力求入脑入心。将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十四五”时期普法重点工作和“八五”普法重点内容,引领全民普法工作,推动普法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全面发展。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充分运用各类融媒体手段和平台,不断拓展宣传阵地。结合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和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工作,在前塘河宪法公园、白洋湾民法典主题公园、“援法议事”金言议事厅、平江新城实验小学“法治文化之窗”等法治阵地设置宣传版块,在地铁站投放17处专题公益灯箱广告,进一步营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开展专题研讨、基层宣讲、征文、进学校等一系列活动,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人心。

抓“贯彻”,力求落地落实。以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区为主轴,引领全区各街道、部门将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扎实推进法治建设的实践热情,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能力。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用好“关爱民生法治行”平台,推进法治建设满意度提升“8+8”工程,紧紧围绕法治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到症结所在,提出解决办法,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不断提高姑苏区法治建设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