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法治建设动态
吴江召开全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暨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工作会议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2-10-11 15:53   访问量:

近日,吴江区召开全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暨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七五”普法的优秀做法、先进经验,深入推进“八五”普法规划实施,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区领导李文斌、戴丹、郁海成、王玉英出席会议。

会上,副区长、公安局局长、区委依法治区办副主任郁海成宣读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表扬2016-2020年全区普法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七都镇、江陵街道、教育局、吴江海关、震泽镇齐心村等五家单位作交流发言。会议播放了优秀普法视频,并为“八五”普法讲师团代表颁发了聘书。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戴丹回顾总结了守法普法协调小组2021年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守法普法工作提出要求: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准确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对守法普法工作的具体要求,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守法普法的全过程、各环节;以服务大局为己任,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广泛宣传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市场秩序、保护知识产权等领域法律法规;以提升公民法治素养为目标,开展好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试点行动,推动社会主义法治文化高质量发展;以协调联动为保障,强化责任意识、工作机制、考核督促,注重协作联动、条块结合、上下贯通,形成守法普法工作“整体联动”“刚性推动”的良好局面。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文斌对“七五”普法期间吴江大力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和法治惠民活动,形成法治宣传教育“大格局、大融合、大典范”的“三大体系”给予肯定,同时指出,面对新时代新任务,要更加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站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全面落实“八五”普法规划,让“江南韵、小镇味、现代风”的吴江,增加更多的“法治底色”。

李文斌强调,从指导者角度,要知其“源”、明其“本”、守其“责”,将党的领导这一最大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持续显现,找准普法工作与区域发展的结合点,“讲群众听得懂的话”,在实时普法、公益普法、精准普法上下足功夫。从推动者角度,要在法治教育、法治实践、法治文化等环节,坚持身体力行、以案释法、润物无声,注重典型案例指导,瞄准群众感受最深、需求最大、接触最多的问题,丰富法治文化产品供给和服务。从受众者角度,要不断丰富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模式,坚持普法与执法、司法、法律服务等有机融合,构建“触发式”普法机制,创新结合智慧赋能,做到“全时域普法”,细分不同普法群体开展针对性普法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