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会
市司法局就全市公共法律服务情况进行新闻发布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17-03-07 17:00   访问量:

    【概况】为全面贯彻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增进全社会对政法工作了解,提升公众对政法工作知晓度,37日,召开全市政法工作新闻通气会。各政法部门通报2017年度重点工作,市司法局就全市公共法律服务情况进行新闻发布。

    【发布内容】市司法局副局长徐亦文从我市公共法律服务发展情况、推动公共法律服务转型升级创新举措、强化公共法律服务保障的系列措施三个方面,就全市公共法律服务情况进行专题介绍。

    2014年,市委市政府把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全覆盖纳入全市城乡一体化重点工作范围,并引入专项考核内容。市司法局先后制定出台《苏州市关于建立健全城乡一体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全市公共法律服务“两中心一站点”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明确全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基本思路。目前,全市已全面建成覆盖全市10个县(市、区)、96个镇(街道)、1997个村(社区)的公共法律服务三级平台,形成了“半小时”公共法律服务圈,让群众享受到触手可及的法律服务。

    2017年,市司法局将按照省党代会“坚持普惠性、保基本、均等化、可持续”的要求,推动公共法律服务全面转型升级。同时,积极落实省司法厅推出的十五项富民惠民举措,并结合苏州实际,加快公共法律服务提质扩面,加快公共法律服务创新融合,进一步丰富公共法律服务内容和形式。

    为强化公共法律服务保障措施,市司法局将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人才培育,完善公共法律服务机制运行,严格公共法律服务质量管控,切实保障服务质效。

    【回答记者提问】新华日报、江苏法制报、江苏电视台、扬子晚报、江南时报、苏州日报、姑苏晚报、苏州广电总台、名城苏州网、无线苏州、看苏州APP”等新闻媒体参加新闻通气会。市司法局副局长徐亦文就媒体关注的公共法律服务获得渠道、保障举措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相关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