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会
市司法局就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苏州考区“机考”试点工作情况进行新闻发布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17-06-07 17:00   访问量:

    【概况】为提高司法考试工作的信息化水平,适应考试方式发展的趋势,降低考试安全风险,2017年司法部决定在黑龙江大庆、江苏苏州、广西北海、重庆北碚和宁夏石嘴山5个考区实行计算机化考试试点。67日,市司法局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7年苏州考区“机考”试点情况。

    【新闻通稿】江苏法制报68日讯 一年一度的国家司法考试报名工作启动在即,67日,记者从苏州市司法局获悉,今年苏州考生将在计算机上完成司法考试答卷过程。

    据了解,今年我省只有苏州作为试点考区采用机考模式,其他考区依然采用传统的纸笔考试模式。作为江苏省唯一的机考试点考区,也是全国机考试点的最大考区,苏州司法考试机考试点将采用“3+1”模式,试卷一、二、三均为选择题,一律使用机考;试卷四的案例分析、法律文书、论述题等,仍然保留纸笔考试的方式。机考与笔试设在同一考点(学校),但考场(教室)不同,需要注意转场。

    苏州市司法局提醒广大考生:户籍地在苏州的考生,可根据自己对计算机考试的熟悉程度选择报名地点,年龄偏大或使用计算机确有困难的考生可以选择周边非试点地区参加传统的纸笔考试;其他地区对机考感兴趣的考生,也可以到苏州地区报名参加机考。苏州市司法局非常重视此次机考试点工作,积极协调该市公安、教育、市容市政、保密、无线电管理、供电和客运等部门与单位,确保机考试点工作万无一失

    【回答记者提问】苏州市司法局副局长陈清、苏州市司法局国家司法考试处处长吴震球等回答了江苏法制报、江南时报、苏州日报、姑苏晚报、苏州广播电视总台等多家媒体共6个现场提问,涉及苏州考区入选情况、“机考”公平性、“机考”考务工作保障措施及具体政策解读等内容。

    【相关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