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会
市司法局就第四届法治文化节暨“宪法进万家”活动进行新闻发布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18-06-19 16:00   访问量:

    【新闻发布概要】619日下午,苏州市举行第四届法治文化节暨“宪法进万家”活动。市法宣办、市司法局就第四届法治文化节暨“宪法进万家”活动进行新闻发布。

    【新闻通稿】619日下午,苏州市第四届法治文化节暨“宪法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在高新区文体中心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俞杏楠,市委副秘书长傅泉福,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邢文龙,以及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依法治市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等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市行政执法机关的分管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举行了宪法知识宣传手册邮政投递和普法新媒体法律顾问聘请仪式。市法宣办主任、司法局局长王侃介绍了第四届法治文化节的有关情况和安排。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俞杏楠作了讲话。他指出:要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责任感;要突出宪法宣传,进一步提升全民法律素养;要坚持创新发展,构筑法治文化建设新高地。以文化节活动为契机,注重地域特色和部门联动,进一步做大做好做强苏州法治文化品牌,让法治成为苏州文化精神的重要特色和苏州人生活方式的重要内容。

    本届法治文化节共包括宪法知识进万家、宪法法律知识月月赛、宪法情景诗歌创作朗诵大赛、法治文学原创作品大赛等11项活动,在5月至10月期间,通过作品征集、文艺巡演、知识宣讲以及评比、参观等多种形式,鼓励机关部门、社会团体、各类媒体、文化创意公司、学校师生等,积极参加到文化节各项活动中来,促进法治宣传教育尤其是宪法的学习宣传与苏州优秀传统文化有机融合,积极打造富有宪法精神、苏州特色的法治文化。

    自2012年起,我市连续举办了三届法治文化节,各地各部门和广大群众在历届法治文化节活动中都积极参与,累计有500万人次参与互动,全市共征集到以法治为主题的民间工艺品、书画摄影作品、公益广告以及微小说、微视频、法治歌曲、故事、案例、论文等各类法治文化作品超万件,这些优秀作品在近几年的全国性征集创作比赛中多次荣获大奖。法治文化节的多项活动也充分体现了法治惠民,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取得了很好的反响。

    【相关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