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会
市司法局就“映光计划”进行新闻发布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18-08-15 17:00   访问量:

    【新闻发布概要】815日下午,市司法局、市文化广播新闻出版局、市知识产权局联合举行映光计划苏州站发布会。市司法局就在长三角地区首推映光计划为原创音乐保驾护航进行新闻发布。

    【新闻通稿】数字化、互联网时代,大量音乐作品面临版权危机,未经授权即被转载、盗用、复制。同时,侵权方式、手段复杂多样,传统证据保全方法难以迅速解决版权保护问题……

    在映光计划苏州站发布会上获悉,针对这一现象,苏州在长三角地区率先推出映光计划 打造以苏州为中心、辐射长三角地区的音乐版权保护新模式,为原创音乐保驾护航。

    815日下午,由市司法局、市文化广播新闻出版局、市知识产权局主办,市知识产权综合法律服务中心、苏州公证处、市音乐权益保护协会等承办的映光计划苏州站发布会在苏州图书馆举行。苏州、上海等长三角地区的音乐人、音乐机构代表参加活动。

    据了解,该项目以公证法律服务为核心,把传统公证服务搬上云端,线上对接苏州公证处电子数据保管平台,对音乐作品版权信息进行及时保管存证,为音乐作品版权的权属认定和被侵权事实固定提供有法定公信力的证据。同时,线下对接市知识产权综合法律服务中心,配套知识产权律师、司法鉴定、人民调解等专业团队,处理涉及版权侵权、权属纠纷等具体维权事宜,涵盖音乐作品版权的确权、用权和维权的全过程,集版权专业服务、公证保护、交易安全、权益服务于一体。

    苏州作为首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全国版权示范城市,知识产权保护成为城市创新发展的重要保障。此外,苏州古有评弹、昆曲等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珍品,现有太湖迷笛音乐节、苏州AYO嘻哈音乐节等新兴文化活动,音乐产业发展已融入城市文化和市民生活。映光计划落户苏州,正是基于苏州浓厚的音乐环境、完善的知识产权管理和保护体系。

    “‘映光计划’落户苏州,既是司法行政部门贯彻落实‘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等国家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在苏州构建知识产权行政保护与司法保护相互协同的大保护格局下的创新探索。”苏州市司法局局长王侃介绍,通过映光计划将版权保护的入口,精准对接长三角地区音乐行业机构及人员,让公证处等专业服务机构参与音乐著作权诞生到交易及维权的全过程,将有效增强苏州乃至长三角地区音乐著作权保护的力度;同时,也为苏州法律服务行业通过“互联网+”的方式,将服务覆盖至音乐产业前后端,创新了方法和途径。 

    【相关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