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会
苏州市2019年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新闻发布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19-11-25 13:31   访问量:

【新闻发布概要】11月24日,苏州市2019年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暨宪法法治宣传游园会启动,就相关工作进行新闻发布。

【新闻通稿】套圈、答题、打卡、集章……11月24日,在吴中区澹台湖公园,500多名市民积极参与各具特色的法治宣传活动。11月24日,苏州市2019年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暨宪法法治宣传游园会启动。副市长江海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极具参与性、互动性的宪法法治宣传游园会精彩开幕。司法、教育、禁毒、城管、税务等20多个市级机关单位、部门携手,打破传统普法宣传教育方式,将宪法法律宣传与多元化体验活动相结合,以游园会的形式,在公园内设立宣传展示区、趣味体验区、咨询服务区,同时组织开展包括宪法法律知识问答、法治文化摄影、法治书法绘画、宪法微视频拍摄、普法志愿服务等活动,寓教于乐,为群众多维度了解宪法法律知识提供了帮助。

今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二个“宪法宣传周”。今年苏州市集中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市将集中组织开展以党员学宪法学党章考试、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集体学习宪法和宪法宣誓教育、大中小学校开讲宪法公开课、宪法进企业等10项宣传活动,推动宪法走进日常生活、“飞入”寻常百姓家,努力在全社会形成浓厚的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氛围。

此前,苏州市举行了第五届法治文化节活动。在昨天的启动仪式上,现场嘉宾为“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法治微电影大赛、法治主题摄影大赛等法治文化节活动的获奖代表颁奖。


【相关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