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徐美健至市扫黑除恶工作专班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0-12-10 15:31   访问量:

12月7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徐美健至市扫黑除恶工作专班专题调研收官阶段扫黑除恶工作,研究推进“六清”“六建”相关工作。

徐美健高度评价专班在三年专项斗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指出,进入收官阶段后,全市专项斗争工作更要进一步明确目标,把握斗争方向,锚紧绩效指标持续发力,蹄疾步稳全力冲刺“六清”行动,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为苏州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徐美健强调,要全面做好三年专项斗争总结工作,梳理成效、找准短板、提炼经验,为实现扫黑除恶长效常治奠定坚实基础。要总结行业综合整治工作的成熟战法,推动各成员单位动真碰硬、建章立制,确保行业乱象得到根治。要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斗争成果宣传展示工作,立足苏州文明城市、国际化大都市形象的创建维护,提高宣传热度,扩大群众知晓度,调动群众参与度,争取群众认可度。

徐美健要求,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与中央、省决策部署保持一致,在上级指导下谋划方案、坚守岗位,明确明年要做到工作专班不撤、人员不减、斗志不熄,持续保持对黑恶势力的高压态势,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机制建设。要明确以行业整治工作为重点的工作方向,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办落实的职能作用,推动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沟通衔接,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进一步开发利用好扫黑除恶大数据综合平台,切实将平台应用融入扫黑除恶实战中,借助大数据支撑推动建立“数字化”长效机制。要筹备启动考核表彰工作,在中央、省的评价指标框架基础上,“做加法、细分责”,进一步完善科学公平的考核指标与表彰方案,做到对上争取政策、对下激发活力,充分发挥好考核表彰的“指挥棒效应”,激励全市上下在新的起点上擂鼓誓师、奋发前行,取得更多高质量战果。

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来源:苏州长安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