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策解读
媒体评论:行政复议有困难 可申请法律援助
来源:姑苏晚报   发布日期:2019-08-12 09:46   访问量:

今后在我市行政复议案件审理过程中,申请人如因经济困难没有委托代理人的可以申请法律援助。日前,我市出台《苏州市行政复议法律援助实施办法(试行)》,在省内率先开展行政复议法律援助工作。该《办法(试行)》有利于进一步发挥法律援助在保障经济困难行政复议申请人合法权益方面的作用,促进全市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该《办法(试行)》明确在行政复议案件审理过程中,行政复议申请人因经济困难没有委托代理人的,本人及其近亲属可以向法律援助机构申请法律援助。行政复议机关在受理行政复议申请时,应当主动告知符合行政复议法律援助条件的申请人有申请行政复议法律援助的权利。法律援助机构收到行政复议法律援助申请后,应当在七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