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声传递
苏州市纪委监委创新开展地方政治生态监测预警与分析研判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0-07-07 16:00   访问量:

7月6日,第二届“中国廉洁创新奖”评选结果揭晓,苏州市纪委监委报送的“地方政治生态监测预警与分析研判——‘衡镜’系统”在众多入围项目中以总分第一名脱颖而出,成功获评。

“中国廉洁创新奖”是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廉政建设与治理研究专业委员会、清华大学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联合倡议发起并具体组织的评选活动,旨在通过挖掘和提炼优秀的廉洁创新经验,深入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廉洁治理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深化先进经验的推广与应用,助力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苏州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创新工作,在实践中不断加强探索、总结经验、形成品牌,2018年,农村集体“三资”监管机制项目获评第一届“中国廉洁创新奖”。本届“中国廉洁创新奖”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先后有92个项目提交申请表。经过资格审查、两轮现场评选,“衡镜”系统成功入围。在前天的最终评选中,“衡镜”系统受到评审专家们的充分肯定,获总分第一。

地方政治生态监测预警与分析研判——“衡镜”系统是苏州市纪委监委2018年以来推动开展的创新项目,系统通过数学方差原理构建算法模型,智能筛选调整监测指标和权重,按月对全市10个板块开展动态监测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定期分析研判,指出各地政治生态建设中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和加强建议,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有效抓手,成效不断显现。

本届“中国廉洁创新奖”还特别增设了特色创新项目。苏州市纪委监委报送的“与时俱进开展廉洁文化建设的苏州实践”成功获评。(来源:苏州市人民政府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