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声传递
举旗定向 固本创新 全力推动法治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0-10-15 10:04   访问量:

10月12日至13日,全国司法行政新闻宣传培训班暨2020年运用《法治日报》做好法治宣传工作座谈会在北京举办。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出席培训班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郭声琨书记在政法宣传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方向、把握导向,守好主阵地、掌握主动权,努力推动法治宣传工作创新,加快推进司法行政系统所属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以及司法行政事业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政治引领,深刻把握法治宣传工作的方位坐标和使命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法治宣传工作,坚持党对宣传舆论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加强疫情防控新形势下经济社会发展的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二要坚持守正创新,全面提升新闻宣传工作质效。聚焦主责主业,紧紧围绕全面依法治国大局和司法部重点工作,策划推出一批人民群众喜闻乐见、形式丰富多样的融媒体产品。充分发挥《法治日报》作为全面依法治国新闻宣传、政法工作信息发布主阵地和主渠道的作用,做大做强宣传舆论工作、做深做实媒体融合建设,推动报、网、微、端、屏齐头并进、协同发展。三要坚持底线思维,持续强化舆情监控与引导。高效应对处置重大突发舆情,健全完善舆情风险防控机制。四要坚持多措并举,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和保障。各地要加强专门宣传机构建设,大力开展全媒体培训,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治宣传队伍。

司法部机关、直属单位和各省(区、市)司法行政系统1700余人通过视频参加培训。

(来源:司法部政府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