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姑苏区司法局举办《社区矫正法》知识竞赛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0-04-26 11:45   访问量:

“请问《社区矫正法》的适用对象有哪些?”“我的答案是被判处管制、宣告缓刑、假释和暂予监外执行的罪犯。”4月24日下午,姑苏区司法局《社区矫正法》知识竞赛在区社区矫正中心广场如火如荼举行。比赛过程中,20名参赛人员精神振奋、认真作答,尤其是抢答环节,现场氛围紧张刺激、扣人心弦。

本次比赛以“学法、尊法、守法、用法”为主题,设置限时笔试和现场抢答两个环节,通过以赛促学,加深全体人员对《社区矫正法》的理解,提升社区矫正工作队伍的整体素质、法律意识和执法水平。

2020年以来,姑苏区司法局将学习宣贯《社区矫正法》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专题研究制定《社区矫正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实施推进方案,并购置《社区矫正法释义》读本近200本,确保全局上下人手一本。同时,将五月确定为“矫正学法月”,统一制作学习讲解PPT。截至目前,已开展3个学习专题场,参训人员涵盖局班子成员、司法行政干警及社区矫正社工等65名。

本次知识竞赛活动提高了全体人员学法、用法的积极性,为《社区矫正法》7月1日正式实施厚实了理论基础。下一步,姑苏区司法局将继续完善配套制度,通过抓学习、重宣传、促联动、强监督四项举措,确保《社区矫正法》落地见效,推进社区矫正工作水平更上一个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