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苏州市开展安全生产法治文艺巡演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0-08-04 10:35   访问量:

7月份起,苏州在全市各板块陆续开展安全生产法治主题文艺巡演,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市委关于百团进百万企业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法治文化的教育、熏陶、引导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安全、关爱生命的良好氛围。

上半年,苏州市法宣办、市司法局联合市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市滑稽剧团精心创作了一台紧扣安全生产焦点、囊括相关法律热点、具有苏州特点的安全生产法治主题文艺节目,包括情景歌舞《生命至上》、独脚戏《安全的反义词》、小品《安全出口》《李局长出诊》、话剧《执法的温度》等,这些节目一方面展现了我市安全生产执法者执法为民的初心,另一方面警示生产经营者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要履行好安全生产责任,不可突破安全生产法律底线。

今年以来,市司法局聚焦强化普法责任、提升宣传覆盖面、发挥典型案例效用,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法治宣传教育,本轮法治文艺巡演就是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普及安全生产知识,进一步提升全民安全生产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