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姑苏区司法局“四举措”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工作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1-04-07 09:35   访问量:

2020年以来,姑苏区司法局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工作。

突出机制健全,夯实保障基础。认真学习各级指示精神,专门制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工作机制,明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工作常态开展的制度要求。纳入年度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要点,明确全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工作的新要求。纳入“七五”普法终期评估验收和省级民主法治示范社区创建复核标准中,推动各部门、街道、社区深入落实。

坚持活动牵引,推动常态落实。结合“平安回家、与法同行”“法润江苏、春风行动”、抗疫宣传、垃圾分类、安全生产、社区矫正法、民法典等专项法治宣传教育开展,指导各单位在抗疫宣传、春风行动、4.8司法日、4.15国家安全日、6.5环境日、6.16安全生产宣传日、12.4宪法日等主题活动中融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常态化开展。结合“法润校园、伴你成长”等公共法律服务项目,走进校园、社区、火车站等场所,融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不断提升群众的法治意识。

注重文化引领,提升宣传成效。参加苏州市司法局法治征文、主题书画、“以案释法”案例征集活动和组织区“以案释法”案例征集,将扫黑除恶作为征集主题之一。在新民桥、娄门、黄鹂坊法治农贸市场等法治文化阵地建设中纳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制作墙绘、展板、宣传栏等,让群众在文化熏陶中进一步增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掌握。

加强氛围营造,强化参与意识。利用“享法姑苏”、168个“法润民生群”等推送相关政策法规、典型和推进情况,利用宣传广告栏、LED电子显示屏、地铁站2、4号线公益广告灯箱等投放公益广告,努力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