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地方传真
太仓发布法治宣传卡通形象和统一标识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2-08-08 09:05   访问量:

太仓市司法局发布具有太仓特色、彰显法治内涵的法治宣传标志“法治风帆”和卡通形象“福安安”“田园园”。

“法治风帆”以深厚的海上丝绸之路和郑和文化为契入点,用“法”字为主基调,设计集合飞扬的风帆、舒展的纽带和奔腾的海浪等元素。字形设计也近似“仓”字,寓意太仓特色;整体造型还似中国司法独角兽“獬豸”,体现鲜明的法治文化内涵和法治宣传主题,预示着太仓法治事业扬帆远航、前景广阔。

卡通形象为一男一女两位具有地方文化特色、富含法治底蕴的拟人化人物:男娃名为“福安安”,以水元素为造型,寓意太仓位于江河交汇之处、海纳百川之地,自古是天下良港,如今多次位居中国最具幸福感县级城市榜首。太仓历来崇文重教、尊崇法治,社会安定祥和,未来将继续携江海奔腾之势,聚法治磅礴之力,保一方平安,延福泽绵长。女娃名为“田园园”,以稻元素为造型,寓意太仓历来是著名“天下粮仓”,地处鱼米之乡、物阜民丰,在文治、法治教化之下,践行良法善治、维系百业兴旺、助力安居乐业,在秀美娄东营造最优法治营商环境,尽展现代田园风姿,尽显法治壮美画卷。

下一步,太仓市司法局将全面推广使用法治宣传标识、卡通形象,加大法治文化产品创新创作力度,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一步彰显法治文化传播力和影响力,为法治太仓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