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法治政府
苏州市政府召开法律顾问工作会议 聘任新一届市政府法律顾问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3-02-21 09:11   访问量:

今天(2月20日),苏州市政府召开法律顾问工作会议,向市政府第四届法律顾问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要求,要切实发挥法律顾问作用,当好政府法律参谋助手,为苏州建设高水平法治政府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过去两年,市政府法律顾问工作始终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同频共振,有力助推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苏州落地生根,深度参与了苏州深化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为苏州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作出了积极贡献。苏州在近3年法治江苏监测评价中,连续位列第一,先后获评全省和全国首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吴庆文指出全市行政机关,特别是司法行政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把握目标方向,引导法律顾问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拓展优化发挥作用的渠道方式,为政府依法行政保驾护航。要准确把握法治苏州建设目标任务,强化法治核心竞争力,助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苏州样本。要着眼解决苏州现代化建设中城市精细化治理等实际问题,增强法律顾问服务的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要聚焦提升顾问服务的整体效能,推动市政府法律顾问工作高质量发展。

吴庆文表示受聘政府法律顾问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真诚希望大家聚焦中心工作,立足自身优势,切实担当起职责、履行好使命。要深度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提出有价值的建议,推进实践创新、制度创新;要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始终坚守法治原则,帮助政府把事情办得更好;要着力关注百姓急难愁盼,助力重点民生领域政府立法和执法规范化;要树立良好自身形象,以实际行动维护法律权威、维护政府形象。

副市长周达清,市政府秘书长俞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