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法治政府
苏州市召开司法鉴定协会第三次代表大会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3-04-17 16:40   访问量:

4月14日,苏州市召开司法鉴定协会第三次代表大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系统总结全市司法鉴定工作成效,共谋发展思路,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苏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侃出席大会。


近年来,全市司法鉴定行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致力于规范工作机制,改善司法鉴定执业环境,严格行业管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司法鉴定行业发展规模和质量取得显著进步。全市司法鉴定机构发展到14家,实现司法鉴定法医、物证、环境损害和声像资料“四大类”业务全覆盖,以全省11%的鉴定人完成全省23%的鉴定案件,鉴定业务量连续11年位居全省第一。2022年,苏州市司法鉴定机构受理案件量4.36万件,居全省第一。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苏州市司法鉴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二届监事会工作报告、第二届理事会会费收支情况报告和《苏州市司法鉴定协会章程(修正案)》(草案)的说明。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理事、第三届监事会监事,张红丹、朱少华当选新一届会长、监事长,聘任谢海为秘书长。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在提高政治站位上见成效。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司法鉴定行业党建工作首位,把党的领导贯穿司法鉴定行业的全过程、各方面,切实把牢行业发展、队伍成长正确方向。提振“四敢”精气神,共同推进我市司法鉴定行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队伍建设,在提高司法鉴定人的素质和能力上见成效。继续把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贯穿始终,在政治思想、职业道德、业务能力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强调持续性、严肃性、实效性,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鉴定队伍。要加强工作创新,在提高司法鉴定行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上见成效。坚定落实《苏州市法律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和《关于促进苏州市法律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扶持政策(试行)》,把“立足苏南,服务江苏,辐射全国,影响海外”作为发展目标,着力为更大范围的社会公众提供更多专业的司法鉴定服务。要加强协会建设,在提高行业管理的规范化水平上见成效。强化“两结合”管理模式,司法鉴定管理部门要加强宏观管理和指导,协调解决司法鉴定行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协会要坚持管理服务多措并举,从严监管从优保障,切实提高行业管理的规范化水平,树立苏州司法鉴定良好职业形象。

下一步,苏州市司法鉴定行业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抢抓发展机遇、加快改革创新,奋力开创苏州司法鉴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