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立法草案征集意见反馈
《苏州市科技创新促进条例(送审稿)》征求意见结果反馈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2-08-05 17:09   访问量:

《苏州市科技创新促进条例(制定)》是苏州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立法计划正式项目,由市科技局负责起草送审稿。市司法局在审核过程中于2022年6月30日至2022年8月1日将送审稿及起草说明在苏州市司法局门户网站公开征求意见。现将征求意见结果反馈如下:

一、征求意见情况

此次公开征求意见通过苏州市司法局网站对外公开在征求意见期间市民积极参与通过各种途径共征求到意见和建议

二、主要意见

1.建议取消第五条科技经费保障与财政经常性收入增幅挂钩的要求。

2.建议将全文“高等院校”和“高校”统一表述为“高等院校”。

3.建议在第十八条增加一款“对于同一职务科技成果,科技人员获得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或者长期使用权的,其单位可以不再给予成果转化收益及相关奖励。”

4.建议将第七十三条“本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应当扩大首购、订购等非招标方式的应用”修改为“本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可扩大政府采购非招标方式的应用”

三、意见处理

市司法局十分感谢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地方性法规的制定,为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上述第1-3修改意见和建议均予以采纳,第4项建议还在进一步论证中。

苏州市司法局

2022年8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