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普法动态
昆山市周庄镇司法所锡剧普法“典”亮民心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1-08-03 09:11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升普法教育实效,将法治元素与当地文化深度融合,昆山市周庄镇司法所邀请当地金澄锡剧团精心编排法治剧本,打破了当前枯燥、单一的传统普法形式,开辟了一条轻松愉悦、形式新颖的锡剧普法之路。

打破普法旧模式。周庄镇司法所打破传统宣传模式,采用锡剧普法,将法治元素融入锡剧表演,选取婚姻家庭、遗产继承、损害赔偿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精心创作编排法治剧本,为群众营造现实感和代入感。

扩大普法影响力。周庄镇司法所还成立普法志愿服务队,走村(社区)入户,开展“美好生活,法典相伴”主题活动,面向全镇10个村、3个社区开展与民法典相关的法治宣传教育。

开启普法新渠道。除了通过现场开展锡剧普法演出,还利用微信公众号、法润民生微信群、电子显示屏等多媒体平台播放锡剧普法视频,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方式扩大宣传覆盖面,向广大群众开展法治教育,让群众在娱乐之余接受法治的熏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