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级机关法治建设动态
市国资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报告会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2-07-29 13:53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和法治国企建设,苏州市国资委举办市属国资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报告会。专题报告会由江苏省检察业务专家、淮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薛国骏同志主讲,市国资委机关全体干部、市属国企领导班子成员及法务部门负责人、专职监事和外部董事等150余人参加。

报告会上,薛国骏检察长从专业法律工作者的视角讲解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并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实践,详尽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通过深入浅出的解读,与会人员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等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理解。

报告会后,苏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春明就市属国资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市属国资系统要将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要任务纳入学习计划,作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干部培训、党员学习的重要内容。二是要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三是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扎实开展合规管理建设,防范法律合规风险,以高水平法治政府、法治国企建设引领和保障苏州市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