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级机关法治建设动态
市检察院党组中心组参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的苏州实践”主题展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2-11-11 18:22   访问量:

11月10日上午,苏州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赴苏州革命博物馆参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的苏州实践”主题展,深刻感悟真理伟力、实践伟力,并赴政德教育基地况公祠“走馆访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军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参加。

在市委党史工办主任、苏州革命博物馆馆长朱江陪同下,市检察院中心组一行参观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的苏州实践”主题展,深刻感悟苏州非凡十年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主题展分为伟大思想引领伟大航程、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三个部分。一张张照片、一部部视频、一件件实物,大家回顾了苏州在融入国家战略、创新引领发展、增进民生福祉、践行绿色发展等方面的生动探索实践,大家深刻感受到总书记擘画的“强富美高”美好蓝图正变成苏州大地上生动活泼的现实图景。

随后,在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徐华峰陪同下,市检察院中心组一行参观了况公祠,循着承载治世愿景的观德碑、延秋舫和退思斋,细细了解一代廉吏况钟治苏十三载“三离三留”的青史佳话,感悟况公“为政以德、为民担当”的光辉品格。在这场跨越时空的对话中,接受了一次荡涤心灵的党风廉政教育。

李军检察长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一分部署、十分落实”的韧劲和决心,抓好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让会议精神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