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级机关法治建设动态
苏州市海外投资企业联合政策宣讲会成功举办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2-11-23 16:13   访问量:

11月17日下午,苏州市商务局联合苏州市工商联、中国信保苏州办事处,共同举办了海外投资企业联合政策宣讲会,商务局外经处、中信保苏州办事处、建设银行苏州分行、北京大成(苏州)律师事务所的有关专家进行授课,旨在帮助企业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研判“走出去”面临的形势,整合资源,增强抗风险能力,健康有序地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商务局四级调研员赵佑宏参会并致辞。金螳螂建筑装饰、晨旭生物、铼赛智能、欧圣电气等60多家重点境外投资合作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赵佑宏强调,市商务局坚定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我市“走出去”工作情况,持续推进境外投资管理体制改革,优化事中事后监管,建设区域领先、接轨国际的“走出去”服务环境,为苏州企业排忧解难,为银企搭建桥梁,为金融机构延展服务,共同发掘“走出去”新机遇,努力迈出“走出去”新步伐。

会上,市商务局外经处对企业海外合规经营和风险防控进行了详细的培训、中信保苏州办事处介绍了“走出去”统保平台海外投资保险及政策、北京大成(苏州)律师事务所分享了有效防范海外投资法律风险经验。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按照国家、省、市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疫情背景下境外投资合规经营与风险防控,助力企业稳妥有序地“走出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