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级机关法治建设动态
市审计局开展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3-01-28 17:01   访问量:

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苏州市审计局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党组书记讲法治课。近日,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沈璐在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上,以《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审计法在法治轨道上推动苏州审计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法治课,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新修订《审计法》相结合,牢固树立依法审计理念,在法治轨道上推动苏州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开展宪法宣誓活动。市审计局组织开展参观宪法宣传教育基地暨宪法宣誓活动。局领导、2022年新提拔新录用人员及职务调整人员、审计人员代表参加。通过参观和宣誓活动,审计干部进一步深化了对宪法的认识,重温了宪法宣誓誓词,作出庄严承诺,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增强法治意识,提高依宪依法履职的行动自觉。

广泛宣传宪法及新修订审计法。市审计局在局微信公众号开展“宪法及新修订审计法知识竞答”活动,组织以宪法和审计法为重点的法律知识测试,在局普法电子宣传屏循环播放2022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海报及宪法音视频资料,发动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全省第五届“百万党员学宪法学党章考法律活动”,多种形式提高学习宣传效果,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