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苏州市依法治市
苏州市召开行政复议行政应诉与行政审判府院联席会议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1-08-20 10:27   访问量:

818日下午,苏州市召开行政复议行政应诉与行政审判府院联席会议。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姑苏、常熟两家集中管辖法院的行政审判工作视频短片,通报了2020年度全市行政复议应诉与行政审判工作情况,明确了下一阶段促进府院联动、化解行政争议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会议发布了2020年行政审判白皮书、行政复议白皮书以及全市行政审判十大案例、行政复议十大案例。苏州市中级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刘冬梅、苏州市司法局副局长陈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0年以来,全市行政机关在各级人民法院的支持下,坚持依法行政,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认真履行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职责,加快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加强行政复议制度建设,推进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着力提高行政复议监督效能,积极化解矛盾纠纷,37.28%的争议在复议环节得以实质性化解,2020年苏州市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创新高。全市各级人民法院充分发挥行政审判职能,综合运用裁判、协调等多种方式,优化整合审判资源,不断完善审判工作机制,加强涉疫情行政案件审理,妥善化解行政纠纷,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通过建立府院联动模式,定期召开行政复议行政应诉与行政审判府院联席会议,在不同执法领域、重点项目、专项整治行动以及重大案件的协调等方面加强对接,联合成立行政执法、行政复议应诉讲习团,完善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及重要事项协调工作机制等,形成了行政复议行政应诉与行政审判工作互相支持、共同促进的良好工作局面。

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在苏州市中级法院设主会场,在各基层法院设分会场。苏州市发改委、市公安局等三十多家市级行政机关负责人及职能处室同志,市中级法院行政庭、市司法局相关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区行政机关负责人及职能处室同志,各市、区法院和司法局相关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