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苏州市依法治市
苏州市委依法治市办调研指导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1-09-08 10:51   访问量:

9月6日,苏州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局长王侃带队赴张家港市、常熟市调研指导开展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听取两地工作汇报,动员部署创建任务,并对阶段性工作现场指导。市委依法治市办专职副主任蔡建璞参加调研。

2021年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是中央依法治国办组织开展的第二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此前,张家港市、常熟市已获评全省“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县活动先进地区”,常熟市获省推荐申报“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县、区)”,张家港市“全力构建行政执法规范化标准体系”项目获省推荐申报“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

王侃指出,获得省级推荐,既是省委省政府对张家港市、常熟市法治政府建设的肯定,也是对苏州持续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的认可。苏州将全面加强对我市候选地区和项目的跟踪指导,张家港市和常熟市务必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不断带动法治政府建设水平整体提升。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领会创建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法治决策部署上,深刻认识示范创建活动对巩固苏州首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成果、加快法治苏州建设的重大意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改进本地区法治政府建设薄弱环节,以创建促提升、以示范带发展。二是要树立担当意识,落实创建责任。严格对照中央依法治国办《实施方案》总体要求,认真梳理工作成效和特色亮点。按照《实施方案》三个环节安排,对标对表具体任务和各项指标,逐项研究推进、逐项对账销号,按时按序完成。注重对标找差,有效补足短板,做好工作“回头看”,真正打造经得起考验的示范。三是要加强组织保障,确保创建实效。把做好本次示范创建工作纳入当前重要议事日程,第一时间向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汇报,争取支持保障。张家港、常熟市委依法治市办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积极协调各地区部门做好查漏补缺,不仅力争入选、还要力争高分。加强跟踪指导,做好沟通协调,严格审核把关,切实把创建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确保高质量完成示范创建各项任务。

9月1日全省参加2021年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部署会召开以来,苏州市委依法治市办向市委市政府进行了专项汇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明确具体方案,指导相关候选地区迅速动员部署,积极投入准备,加强上下协调,在全市掀起示范创建浓厚氛围,进一步巩固首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