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苏州市依法治市
苏州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班开班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1-10-20 10:01   访问量:

10月18日下午,由中共苏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与苏州市司法局联合举办的苏州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为期四天的培训,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帮助法治工作人员进一步提升法治能力和水平,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真理伟力不断转化为法治苏州建设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法治赋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最美窗口”。

本次培训分两批举行,第二批将于11月9日至12日进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协调小组、委员会及办公室成员单位联络员,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法规处(法制处)负责人,各市县级市(区)委依法治市(区)办副主任(司法局长)及专职副主任(或分管法治的副主任)、职能科室负责人,普法与依法治理分管领导和备案审查科室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课程主要设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行合法性审核机制”“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下的法治现代化”“行政处罚法解读”“民法典解读”等专题课程,既有习近平法治思想理论体系的专家解读,也有行政处罚法、民法和合法性审核等实务热点问题讲解,内容丰富,针对性、实用性强。师资安排上,培训班特别邀请了实务经验丰富的学者型领导、业务工作或高校教研一线的专家等进行专题授课。在培训方法上,综合运用课堂讲授、案例指导、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

苏州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局长王侃表示,全市要持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新热潮,进一步营造勇当笃学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排头兵的浓厚氛围,为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营造最优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